西渝高铁康渝段项目 斑竹院特大桥首桩顺利开钻


3月20日,我公司参建的西渝高铁康渝段项目的站前12标钻孔桩机首桩顺利开钻。

开钻施工位置位于斑竹院特大桥13号墩2号桩,该桩设计长7米,实际钻孔深度9.788米。为确保首根钻孔桩顺利施工,我公司项目部精心筹划,开展多次技术培训,确保作业人员熟知试桩工艺;合理规划施工现场,全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施工过程中,采取严密的环保措施、安全与质量机制,确保开钻工序平稳推进。

该项目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之包(银)海、京昆通道重要组成部分,连接陕西、重庆等多个省份,线路全长538.261公里(其中新建线路449.27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重庆西站经达州至西安和重庆东站经万州至西安的高铁双通道,对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络布局,填补沿线区县铁路空白,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区域协调发展,巩固秦巴山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