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防暑降温 全力以赴保障安全


高温职业危害,警惕夏天的“隐形杀手”!

在南方,每逢暑季,非雨即热。六月份以来,贵港西外环项目部面对35°以上的持续高温,早谋划,定措施,防中暑,坚决杜绝发生中暑事故。

早谋划——精心安排“战”高温

六月伊始,项目部立即召开了“防中暑事故专题部署会”,完善了中暑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夏季施工防中署事故安全领导小组。

在露天施工现场设置防暑降温和事故应急小常识展板,图文并茂介绍中暑的症状、原因、急救、预防等内容;通过内部业务群定期发布高温预警和中暑事故救援视频案例;同时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调整作业时间,要求上午早上班、早下班,下午晚上班晚下班,主动避开高温时间段降低户外作业造成中暑事故的可能性。

定措施——筹备物资“降”高温

项目部开展“送清凉活动”集中购买了瓶装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和绿豆沙冰等降暑物品,现场分发到施工队、作业人员手里,并在施工现场设置领取点,工人随取随用,第一时间解决工人取用问题。项目部坚持药防、物防一起上,第一在露天作业、有限空间、基坑内作业等,主要加大自然送风、强制通风、管道送风等措施,现场配备大型轴流鼓风机,轮班作业;第二要求所有气焊作业区必须专设气瓶遮阳棚,分库放置,保持距离,配备气瓶专用车,不准露天暴晒;第三增加淋浴设施,方便工人洗浴;第四禁止在车底下、危墙边、支架架体内休息乘凉,同时严格要求不准穿拖鞋、裸膀子、穿短裤进入施工现场,避免不安全行为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防中暑——应急措施“防”高温

项目部在主要施工点设立“紧急避暑处”、“避暑休息点”、“太阳伞遮阳点”;并设立了降温专属办公室,加设空调间,供工作人员紧急避暑。

尽管天气炎热,但贵港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职工生产安全,项目部安环部将防中署作为夏季施工安全管控的重点,大力营造参与安全生产的氛围,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